Hot Search

Loading ...

街角有樂 第2集 : 元朗-跑遊鄉郊

2017-01-24

街角有樂 第2集 : 元朗-跑遊鄉郊

2017-01-24
節目每集環繞香港一個地區,帶出不同主題,第二集:元朗-跑遊鄉郊。

元朗鄉郊約有144條村落,當中保留有數百幢一級歷史建築。這些古老建築物的青磚圍門、對聯、祠堂、古井、書室,都訴說著不同村落的歷史故事。

若要認識元朗村落,跑步不失為一個好方法。自二零一零年開始,「跑遊元朗」兩位成員嘗試按著古物古蹟辦事處的歷史建築物清單,每次選擇不同地點跑步,因而認識了元朗鄉郊大小村落,為跑步增添了不少樂趣;而透過跑遊、攝影及文字記錄,在數年間,他們便累積了二百餘篇關於元朗的跑遊文章。

新界鄉村文化中,傳統婚嫁是獨特的一環,而難得一位「傳統婚嫁」專家心姐,為了讓婚禮文化傳承下去,將畢生所學著書立說、開班授徒,更在元朗鄉村的婚禮中,率領多位大妗姐大妗爺為新人打點一切,場面壯觀!

在元朗鄉郊,到處洋溢著歷史與傳統的痕跡!

主持:
陳健朗Kelvin
何思諺Leanne


訪問嘉賓:
黃俊裕 Tere Wong-網站「跑遊元朗」網主
何惠心-大妗姐


助理編導:郭淑美
編導:何麗芬
監製:鍾嘉慧

街角有樂

香港地方雖然不大,但人口密雜,文化多元,各個地區有不同的環境、氣氛,不同的過去、現在與發展,因此,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地區特色。 一連二十集半小時的訪談節目《街角•有樂》,搜尋屬於香港的地方情懷,探討香港不同的地區面貎和特徵;每集環繞一個地區,帶出屬於該區的獨特命題,透過主持和嘉賓的分享,介紹各區的新舊資料、有趣事物、生活文化、社區精神等,內容不單包含各區的小人物故事,更有特別環節,讓街坊抒發他們的苦、樂與心聲。期望每集節目都讓觀眾更認識香港各區的街頭角落,令大家對身邊的事、物、人、情有更深的體會和共鳴。

主持:陳健朗Kelvin、何思諺Leanne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