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傑仔的煩惱

2016-02-13
招醫生,Giovanni(王喜飾),是一個愛美愛得要命的家庭醫生;至於滿腦子怪主意的希潼(陳瀅飾),則是剛來他診所工作的「姑娘」。


這日,傑仔的爸媽來勢洶洶地帶著兒子闖進診所,毫不理會兒子的反對,硬要招醫生檢查懷疑染上了性病的傑仔,不過最令招醫生感到頭痛的,不是說服二人尊重兒子的私隱,而是診症後向這小伙子灌輸性知識。



另外,招醫生相識多年的舊拍檔護士嬅姐也有煩惱。她擔心患上乳癌,正躊躇著應該去找相熟的招醫生檢查,還是找一個跟她沒有雙重關係的家庭醫生,以免尷尬呢?


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晚上八時無線電視翡翠台晚上九時三十分港台電視31播出



編導:葉劍峰

監製:謝瑞芳

我的家庭醫生 II

本輯節目以生活化的戲劇形式,藉家庭醫生的五個診症故事,闡釋家庭醫學的理念。

現代的家庭醫學理念,是以病人家庭為本位,要求醫生、病人及其家人建立互動而持續的關係。

因為如果一家人都有相同的醫生診症,醫生才更能了解病症的背後成因,亦更能對症下藥;而能夠有持續的關係,家庭醫生才有機會在有需要時,及早提醒疾病的預防;而預防,除了身體檢查、防疫注射外,更包括諸如飲食、運動的生活方式、壓力處理、家人和社群關係等各方面的平衡。

身心平衡,便是真正的健康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