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共融舞台劇 逆風而行2.0

2022-02-27

共融舞台劇 逆風而行2.0

2022-02-27
共融舞台劇《逆風而行2.0》是「賽馬會無障礙劇團『心影聲動』共融教育推廣計劃」的年度大型演出。超過七十位擁有不同的能力的演員,包括有視障、動障、心障及健全人士,在經過三個月緊密的排練,克服了身體和心理限制後演出。舞台上做戲之餘,他們也要歌舞,而他們當中不少更是初次踏足舞台的劇場新丁,所以是次共融演出對每位演出者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。
《逆風而行2.0》的故事啟發自非洲國家馬拉威的真人真事:14歲少年威廉.坎寬巴(William Kamkwamba)自小在貧窮又連年旱災的馬拉威成長,但他没有認命放棄,並自修使用能源的科學,然後利用垃圾場拾回來的廢棄零件建成風車,成功抽取地下水,為村莊的旱災帶來了生機,在逆境中創出奇蹟。坎寬巴長大後成立「轉動風車計劃」,推動當地年青人學習,並以創新方法改善社區環境和當地經濟。他曾被邀請到美國TED Global 分享他的經歷和夢想,故事更被改編成小說及電影。
本劇男主角亦與坎寬巴一樣,從不可能中找出可能,鼓勵大家要在困難中見到希望。

演出:無障礙劇團
導演:陳文剛

演藝盛薈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未完
演藝盛薈2017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