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手語隨想曲III_07_未來寓言

2014-08-31

手語隨想曲III_07_未來寓言

2014-08-31
女主角(陳力濰)常常和男主角(柳俊江)四處去,享受青春年華。女主角只懂手語,二人只以手語溝通。他們去的地方都是一眾文青喜歡去的地方,不過女主角對每一個地方都會有特別感受。一天,女主角要求和男主角去尋找一樣很重要的東西。故事發展到最後,原來女主角是來自一個環境災難的未來。她回來找男主角,是要找尋一件對未來很重要的東西。

教授手語:未來、不開心、灰飛煙滅、珍惜

編導:黃建民
主持:洪卓立、林嘉恩
演出:陳力濰、柳俊江

手語隨想曲III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未完
2011年的《手語隨想曲》破天荒成為首個透過戲劇和舞蹈教授手語的電視節目。《手語隨想曲》為增加觀眾對手語的認識,每集以簡單舞步配合輕鬆搞笑的劇情,重點介紹幾個詞彙。節目播出後,成功引起大眾對手語的興趣,手語逐漸從不同層面融入大眾媒體。(歌曲MV、時下流行的珠寶廣告)

承接已開拓的潮流,並藉此進一步推廣手語,2013年推出《手語隨想曲II》。此輯節目以具體形象化的手語為重點,例如「飛機」、「菠蘿包」、「風」等,透過解釋手語的來由(如何將事物形象化變成現在的手語)來加強觀眾對手語詞彙的記憶。日常生活中,只要放大觀察力,加多點創意聯想,嘗試模仿事物的形態,便是學習手語的要點。

來到2014年即將推出的《手語隨想曲III》,我們累積了上兩輯的經驗,繼往開來。來自坊間觀眾的反響,他們覺得具體形象化的手語比較生動有趣,易學易記。製作組多方思量,建議具體形象化的手語可進一步介紹,讓有興趣的觀眾識多一點點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