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《陳錦棠演藝平生》 | 嘉賓︰朱少璋

2019-01-19

《陳錦棠演藝平生》 | 嘉賓︰朱少璋

2019-01-19

有「武狀元」之稱的粵劇名伶陳錦棠,演技自成一格,剛柔並濟,文武皆能,一生演活無數角色。陳氏縱橫演藝界幾近一甲子,是少數兼具「紅船」、「畫艇」資歷而又伶影雙棲的資深演員。由陳氏夫婦合力組建的名班「錦添花」,搬演過不少經典名劇,為上世紀的粵劇歷史寫下光輝精彩的一頁。本書以大量圖文材料為據,並參考陳氏家屬及同門的珍貴回憶,為讀者縷述陳錦棠的演藝平生,為一代名伶留下較全面而具深度的記錄。

作者簡介:

朱少璋,作家,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、「香港文學推廣平台」主任。工餘熱衷參與文化藝術活動,多年來從事文學研究、文學創作及中文教學。小說《告別下雨天》(獲益出版事業有限公司)入選第十一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「十本好書」,傳記《燕子山僧傳》(獲益出版事業有限公司)入選第九屆香港電台「十本好書」。編訂南海十三郎專欄作品而成的《小蘭齋雜記》(商務印書館)獲頒第十屆香港書獎,參與顧問及審稿工作的《悅心文言讀本》(啟思出版社)獲頒第一屆香港出版雙年獎的最佳出版獎。散文作品多次獲獎:《灰闌記》(匯智出版)獲頒第十屆中文文學雙年獎首獎、《隱指》(匯智出版)獲頒第十一屆中文文學雙年獎推薦獎、《梅花帳》(匯智出版)獲頒第十三屆中文文學雙年獎首獎及第二屆香港金閱獎。

開卷樂

  • 聲音
  • 中文
  • 文化
  • 未完
主持人:馮傑、鄭政恆、黃怡、鄒芷茵、唐睿


開拓文字新國度,帶來閱讀新感覺。
《開卷樂》,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,帶領大家走進文字世界,分享閱讀樂趣。


電台收聽

香港電台第二台,逢星期六晚上8:30至9:00播出。


瀏覽香港電台文教組「藝文一格」網頁
rthk.hk/artitude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