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西九進行式 - 煙花背後

2013-07-17

西九進行式 - 煙花背後

2013-07-17
西九文化區自推出以來雖然爭議不斷,但無可否認,香港的文化發展已然踏入「西九時代」: 在西九效應之下,近年文化藝術活動遍地開花,無論是藝術博覽、商場藝展還是非牟利藝術活動,都讓市民和藝術的接觸面增加,對當代藝術的興趣亦有所提升。而西九本身亦自去年開始正式起動。

過去半年,這片尚待大興土木的荒地漸漸熱鬧起來:由民間自發的文藝復興音樂會與Clockenflap歌加飛音樂節,到西九團隊主事的自由野嘉年華、大戲棚以致Mobile M+充氣雕塑展;一連串的大型活動讓不少市民終於有機會踏足這片土地。然而,大眾對文化藝術的認識,又確實加深了多少?我們所需要、所能享受的文化和藝術,除了是發生於西九這特殊區域內的大型煙花式活動以外,還可以有什麼?這些出現在西九土地上少見的文化氣息,可以在西九以外落地生根嗎?

西九進行式 2013 — 煙花背後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未完
西九文化區自推出以來雖然爭議不斷,但無可否認,香港的文化發展已然踏入「西九時代」:在西九效應之下,近年文化藝術活動遍地開花,無論是藝術博覽、商場藝展還是非牟利藝術活動,都讓市民和藝術的接觸面增加,對當代藝術的興趣亦有所提升。而西九本身亦自去年開始正式起動。過去半年,這片尚待大興土木的荒地漸漸熱鬧起來:由民間自發的文藝復興音樂會與Clockenflap歌加飛音樂節,到西九團隊主事的自由野嘉年華、大戲棚以致Mobile M+充氣雕塑展;一連串的大型活動讓不少市民終於有機會踏足這片土地。然而,大眾對文化藝術的認識,又確實加深了多少?我們所需要、所能享受的文化和藝術,除了是發生於西九這特殊區域內的大型煙花式活動以外,還可以有什麼?這些出現在西九土地上少見的文化氣息,可以在西九以外落地生根嗎?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