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第十集:再見

2013-06-16
Anna最近行為異常,總是鬱鬱寡歡、欲言又止,令Ken和爺爺百思不得其解。終於,他們由Anna的好友口中得知真相,原來這個一直陪伴左右的夥伴要離開了!一時間,往日相處的點點滴滴 ── 歡笑的、古怪的、難過的、驚險的、偷快的……湧上心頭。
相聚有時,分別有時,大家,以微笑道再見!期待,再見!      (編導 吳紫柔)

演員:洪卓立、林嘉恩、麥洛新、庄丹萍

教授手語
意大利、一年、再次相見

手語隨想曲II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已完結
勞工及福利局與香港電台電視部聯合製作「手語隨想曲II」,一連十集,將於2013年4月14日起,逢星期日,分別在亞洲電視 本港台、無綫電視 翡翠台及有線電視 直播新聞台播放。
首輯,2011年的「手語隨想曲」以簡單舞步配合輕鬆有趣劇情,成功引起大眾對手語的興趣,本輯「手語隨想曲II」將承接已開拓的潮流,進一步推廣手語,更深入介紹不同的手語詞彙,期望節目在娛樂和學習兩者之間,尋找到更合適的中間點。

「手語隨想曲II」將以解迷查案形式,透過健聽人士Ken  (洪卓立 飾) 、爺爺吳紀德 (麥洛新 飾)和聾人角色 Anna (林嘉恩 飾)合作,解決十宗涉及手語的古靈精怪個案來介紹手語。希望以具體形象化的手語為重點,透過解釋手語的來由(如何將事物形象化變成現在的手語)來加強觀眾對手語詞彙的記憶。藉此,亦希望強調「模仿事物形態」這要訣,讓觀眾即使在現實生活中遇上聾人,不懂手語,亦可以立即發揮想像力,嘗試以動作表達心中所想。

播映日期:2013年4月14日 (逢 星期日)
播映時間:
早上11:00-11:05亞州電視本港台;
下午3:20-3:25無綫電視 翡翠台;
晚上11:25-11:30有線寬頻 直播新聞台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