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法律面前

2019-02-04
律政司公布不會就收取澳洲公司UGL400萬英鎊一案向前特首梁振英提出檢控,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提出檢控而達致合理機會定罪;而過程中沒有就案件尋求外間獨立法律意見,有別於過往處理涉及公職人員的個案,如曾蔭權、許仕仁、梁錦松、林奮強等前政府高官的做法,引起極大爭議。

鄭若驊強調尋求外間獨立法律意見並非一貫做法,即或有六種情況下,會尋求外間獨立法律意見,其中一項避免可能予人有偏袒的觀感或出現利益衝突的問題。而她也以擔心會造成公審,拒絕透露不檢控的理據。

律政司司長的決定,被批評違反過往一貫處理涉及敏感政治人物的做法,程序失當。

編導:楊月芬

鏗鏘集

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,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,節目的定位很清晰,要求鏗鏘有聲,講真話,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,多年來,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,無論在政治、房屋、醫療、民生、教育、環保以至海外,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。

《鏗鏘集》是一個團隊,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,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,每個星期,無論晴天雨天,緊守崗位,延續求真的精神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