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審訊前夕

2018-11-12
2014年佔領運動後,佔中三子戴耀廷,朱耀明及陳健民,連同其他參加者立法會議員邵家臻、陳淑莊;民主黨李永達;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;學聯前常委張秀賢、鍾耀華,11月中接受審訊,控罪分別有串謀犯公眾妨擾罪、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,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。過往社會運動少引用這三條控罪,加上最高刑罰是監禁七年,這場審訊備受關注。

其中兩名被告黃浩銘及張秀賢,審訊前都各有準備。

張秀賢是最年青的被告,今年24歲。他中學時參加環保觸覺,開始關注社會議題。後來加入學民思潮推動反國民教育。佔中期間,擔任中大學生會會長、學聯常委。經過近多年參與社會運動,但看不到任何成果,他頓感無力,暫時退下前線,把握時間經營自己的生意賺錢積穀。

29歲黄浩銘碩士畢業後,擔任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助理。今年四月阿銘才離開赤柱監獄。他因新界東北案,及佔領旺角藐視法庭案,分別被判13個月及4個月15日,後來終院批准新界東北案減刑。他在獄中度過約六個月,他視坐牢為鍛煉。出獄後他繼續積極社運,他相信不斷發聲,才可以改變社會。

鏗鏘集

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,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,節目的定位很清晰,要求鏗鏘有聲,講真話,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,多年來,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,無論在政治、房屋、醫療、民生、教育、環保以至海外,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。

《鏗鏘集》是一個團隊,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,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,每個星期,無論晴天雨天,緊守崗位,延續求真的精神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