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我看到了你的美

2018-08-13
想起香港演圈中的醜角,很多人會想起余慕蓮。八十一歲的她,從小熱愛唱歌演戲,從事演藝事業剛好七十年。她很愛美,卻一生只在螢幕上飾演醜婦:拾荒者、妓女、家傭、吸毒婦人。她說演喜劇,醜化自己帶給觀眾快樂她樂中其中。然而,她坦言有時難以抽離,自覺自己不如人美,加上單親家庭長大,最後都現在都不相信愛情,一生未嫁。很多人說「醜得過余慕蓮」,余慕蓮三個字甚至成為醜女的代名詞,令她自信心一再下沉。
在以貌取人的社會,她一直掙扎求存,要繼續在演藝事業發展,只能認命當一個醜角,最終她花了七十年青春,換來成為一個人所共知,專演醜角的演員。主角與配角,愛與恨,美與醜。余慕蓮一生在這三個矛盾中尋找平衡,正是一個承載著無限遺憾與不甘的故事。

編導:陳穎忻

鏗鏘集

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,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,節目的定位很清晰,要求鏗鏘有聲,講真話,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,多年來,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,無論在政治、房屋、醫療、民生、教育、環保以至海外,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。

《鏗鏘集》是一個團隊,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,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,每個星期,無論晴天雨天,緊守崗位,延續求真的精神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