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P圖人生

2018-04-09
「P圖」,意指以數碼程式修飾樣貌身型,甚至可以變換背景。近年興起在網絡上興起潮語「P圖人生」或「P圖生活」,意思是社交媒體使用者利用修飾過的圖像,在社交媒體建構自己的容貌,形象,性格,生活甚至人生。

近年越來越多相片修飾的手機應用程式大行其道:一鍵美白,去黑眼圈,變「V」面,再換上韓式化妝,甚至可以豐胸收臀,勾劃腹肌等等,令不少男女為之著迷。他們透過應用程式,修飾出自己最理想的容貌,配合自己心目中希望過的生活,再發佈到社交媒體,吸引越來越多「粉絲」追隨,成為網絡女神和男神。

他們可能有過萬名追隨者,他們可能會持續上傳一些讓人艷羨的生活:在高級酒店自拍,穿名貴衣服和吃高檔料理,不過又有多少是真實?又有多少是靠修飾過的相片在建構出來?本集會聽聽年輕一代「P圖人生」的故事,看看他們不但在社交媒體上,「修飾」自己容貌,更「修飾」自己可能不盡如意的生活,甚至希望在網絡上透過發表相片和文章,「修補」自己不足的人生。有些人說他們在社交媒體中迷失了自我,有人卻說自己找到了自己。

鏗鏘集

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,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,節目的定位很清晰,要求鏗鏘有聲,講真話,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,多年來,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,無論在政治、房屋、醫療、民生、教育、環保以至海外,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。

《鏗鏘集》是一個團隊,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,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,每個星期,無論晴天雨天,緊守崗位,延續求真的精神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