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搵食艱難

2018-04-02
在香港,熟食中心的食物種類繁多,有地道風味,當中不少更被視為普羅大眾的隱世美食。
不過,食環署轄下六十幾個熟食市場或中心,當中裝有冷氣系統的不足三分之一,即使檔主願意安裝,亦要經過繁複的程序,以至今時今日,很多工程仍未開展,好像保安道街市熟食中心的檔主根叔,八十年代由街邊大排檔搬上街市,多年來為爭取裝冷氣,勞心勞力,只因政府規定要有八成的絕大部份商販同意才可以安裝冷氣,政策影響,一等十幾年,食客辛苦,夏天又無生意,今年再嘗試找檔主簽名支持安裝冷氣,結果又如何?
另外長沙灣熟食市場,設於臨時用地,但臨時狀況竟維持了超過三十五年,多年來空置率高,檔位供電不足亦沒有加裝空調,經營環境惡劣,政府欠缺長遠規劃,令檔主方先生多年來逆境求存,進退兩難,2015年審計署亦批評食環署管理公眾熟食市場不善,情況至今可有改善?
編導:李君萍

鏗鏘集

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,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,節目的定位很清晰,要求鏗鏘有聲,講真話,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,多年來,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,無論在政治、房屋、醫療、民生、教育、環保以至海外,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。

《鏗鏘集》是一個團隊,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,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,每個星期,無論晴天雨天,緊守崗位,延續求真的精神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