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隱青阿明

2018-02-26
隱青,即是沒有工作,沒有上學,長期在家,與社會各個系統減少或斷絕聯繫的隱蔽青年。

阿明自十一歲開始,因為不滿在學校被老師無理處罰,開始隱蔽在家不外出。每天在家主要是打遊戲機和睡覺,生活不規律,逐漸感到無聊。十一年的隱蔽生活令阿明的社交生活一片空白,害怕與外人接觸,即使陪公公往邨內診所求診的短路程,他也感到不安,異常緊張。二月初,阿明在社工陪同下,由屯門區往美孚參加興趣班。媽媽期盼新一年,阿明可以勇敢踏出家門,接觸社會。

上門替阿明義務剪髮的Mork ,是隱青過來人。Mork 形容當年隱蔽在家無所事事,只是打電腦遊戲機,可以三四日才休息。在隱蔽的五年間,他反思生命,最終因為覺得生活太苦悶而踏出家門,報讀課程。他驚嘆重投社會的生活可以很精彩。

編導:楊月芬

鏗鏘集

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,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,節目的定位很清晰,要求鏗鏘有聲,講真話,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,多年來,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,無論在政治、房屋、醫療、民生、教育、環保以至海外,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。

《鏗鏘集》是一個團隊,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,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,每個星期,無論晴天雨天,緊守崗位,延續求真的精神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