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大自然的美味

2018-10-06
不少香港兒童被批評為嬌生慣養、自理能力低的「港孩」,日常生活由家長或家傭照顧,可謂過慣了「飯來張口」的日子。先別說由他們自己買菜煮飯,恐怕連自己進食也有困難。

今集請來三對兄弟姐妹,讓他們親親大自然,親身接觸農莊裏最新鮮的蔬菜和魚類,感受農夫日常工作的辛勞。他們的終極任務是要在農莊裏採集各種新鮮食材,然後合力用水管砌出桌椅,並準備田園美食招呼家人朋友。農務工作「粒粒皆辛苦」,不知道三對兄弟姐妹能否齊心協力克服重重難關呢?

主持:黎國輝(阿感)
紅組:朱卓翹、朱逸朗
黃組:鄧以恩、鄧以信
藍組:陳梵、陳緣

我的兄弟姊妹 II

有兄弟姊妹的孩子有更多與同輩溝通的機會,在相處過程中可以學習「施」與「受」。和諧相愛的家庭氣氛,對兒童的學習能力可產生正面的作用。藉着與父母和兄弟姊妹的相處,也可建立兒童的社交生活基礎。
「我的兄弟姊妹」是在2014年製作的電視節目。在節目中,兄弟姊妹要合力完成不同的遊戲任務,希望孩子學習分享,互諒互讓完成任務,也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需要。
新一輯節目「我的兄弟姊妹2」會有全新的遊戲任務,面對艱巨的挑戰,兄弟姊妹要學習溝通合作。同時,各種遊戲任務跟社會服務相關,希望孩子在比賽中更認識社會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在遊戲中學習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