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
2018-05-26
蘇甦醫生,三十出頭便創立自己的診所,是朋友羨慕的人生勝利組。又有誰知道她面對租金、下屬、病人等各種壓力,已快將把她壓倒。一星期七天,朝九晚九的工作時間,使她最初決定當上家庭醫生的熱血將近磨滅……
張子浚剛剛大學畢業,但在求職路上處處碰壁,面對前路茫茫的壓力,情緒瀕於崩潰,開始萌生起自殺的念頭。
蘇甦、子浚本來只是擦身而過的陌路人。子浚因一次受傷,湊巧走進蘇甦的診所。讓徘迴在自殺邊緣的青年遇上即將燃竭的年輕醫生。蘇甦在診治子浚的過程中,重燃起自己的行醫初心,醫患同行,互相救贖。而子浚在蘇甦和精神科醫生的協助下,慢慢走出情緒低谷。

我的家庭醫生 3

家庭醫學概念是以病人家庭為本位出發,讓醫生和病人建立互動而持續的關係。同時,家庭醫生需要關顧病人的「身、心、社」的人文觀點,亦會貫串各個討論環節,讓社會人士看到健康,是要包括身體和精神各方面。除了要培養正面的人生觀和生活習慣外,良好的家庭關係和社會關懷,亦有助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。
至於稱職的家庭醫生,是需要給予病人最全面的診治。要了解病人心思,明白家庭影響、懂得利用社會支援,才能更有效治理和預防疾病;病人方面亦要加以配合,才能顯出它的效益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