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動以養身,靜以養心

2017-08-27

動以養身,靜以養心

2017-08-27
也文-
「動以養身,靜以養心」指形體與精神同樣需要鍛鍊,動靜兩者結合的生活方式是最佳的養生之道,書法老師傅世亨會教大家以草書和楷書書寫「動靜」二字,分別展現書法動靜之美。
「寧可食無肉,不可居無竹。」-竹代表謙虛、氣節,集剛柔於一身,具有高貴的精神品格。在歷代騷人墨客中不乏以竹為題材之佳作,本集傅老師會示範竹的表現手法,更會介紹不同天氣下竹的動靜形態。

也武-
彈體健身(rebounding)是一種把彈床與健身合二為一,但原理卻與彈跳床剛剛相反的帶氧運動:強調將重心向下壓,為身體帶來最少的壓力,但同時提供強大的體能和心肺訓練。配合一些針對性動作,對舒緩都市病例如腕管綜合症、足底筋膜炎等痛症有幫助。


主持:Gladys(李靖筠)



編導:謝曉玲

助導:何念如利天諾



播映日期:2016年8月27日(星期日)

無線電視翡翠台:0800-0830



播映日期:2016年8月27日(星期日)

港台電視31台:1600-1630

也文也武

生活文化多種多樣。今天,我們談文的,也談武的。
文的,創造美好事物,令人心情舒暢,增加生活情趣;
武的,煉就強健體魄,迎接自我挑戰,培養堅毅品格。

這輯節目,我們會介紹多項動態和靜態的活動,鍛鍊體魄、滋養心靈。
又會請來書法老師教授如何寫好一個字,以及分析和解釋那個字的組成和結構。

期望也文也武,相得益彰,成就身心康泰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