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陰陽調和

2017-08-06
也文-
「陰陽調和」指萬物中存在對立而又互相關聯、依靠、協調的關係,古人將陰陽概念廣泛應用到生活上,包括宗教、哲學、中醫,就是書法亦講求陰陽調和:筆力的輕重、結構的虛實,書法老師傅世亨會教大家如何以陰陽協調之原則書寫「陰陽」二字。
梅花在寒冬盛放,象徵堅忍高潔,與蘭竹菊合稱為花中「四君子」,是歷代文人雅士所喜愛的詩畫題材,傅老師以梅花為第一堂國畫教學內容,用簡明易學的方法,帶大家輕鬆走入中國書畫的藝術世界。
也武-
踢躂舞講求音律和節奏,給人感覺輕快、活潑、與節奏感十足,是一種非常有趣的舞蹈。表演者穿著特別的踢躂舞鞋,用腳板不同位置在地板上摩擦拍擊,發出各種踢躂聲,經驗豐富的踢躂舞導師Anthony會向大家介紹踢躂舞的入門技巧。


主持: Gladys(李靖筠)

編導:謝曉玲
助導:何念如利天諾


播映日期:2016年8月6日(星期日)
無線電視翡翠台:0800-0830

播映日期:2016年8月6日(星期日)
港台電視31台:1600-1630

也文也武

生活文化多種多樣。今天,我們談文的,也談武的。
文的,創造美好事物,令人心情舒暢,增加生活情趣;
武的,煉就強健體魄,迎接自我挑戰,培養堅毅品格。

這輯節目,我們會介紹多項動態和靜態的活動,鍛鍊體魄、滋養心靈。
又會請來書法老師教授如何寫好一個字,以及分析和解釋那個字的組成和結構。

期望也文也武,相得益彰,成就身心康泰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