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愛情

2017-03-19

《手語隨想曲5》第五集  愛情

奇幻劇場
聾人阿健(岑珈其飾)少與外界接觸,喜歡留在房中玩電腦遊戲和砌積木。一日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阿健在遊戲通關後收到訊息,被遊戲公司挑選為開發中機械人的測試用户。在母親(吳浣儀飾)的嚴厲責駡下,阿健賭氣接受了試用邀請,並將機械人(劉展翹飾)的身份選擇為女朋友,開始了一段離奇的跨界戀愛。
教授手語:怕醜、面紅、疼愛

名人學堂
樂隊Supper Moment四位成員(Sunny,阿達,CK和阿雞)從未接觸過手語,今次決定接受學習手語的挑戰,以協助聾人Jeffrey完成向其健聽太太用音樂加手語表達心聲的願望。
教授手語:開始、歌、動聽、歌名、幸福之歌、表達、愛、感覺、靚仔、女孩、靚女、(數四下後開始)、再次、有進步、你負責、我愛你、辛苦哂

手語型人
Jeffrey自幼因病引致深度聽障,在姻緣的安排下遇見了健聽的Iris。二人縱然深愛對方,但聾、健之間的溝通應如何解決?還是用愛,便能克服障礙,建立起他們的家?

無聲協作
聾人丈夫Jeffrey因為深度聽障而自幼無法接觸音樂,對音樂毫無概念,唱不了,拍子也無法跟上。為了給喜歡音樂的健聽太太Iris準備一份特別的禮物,Jeffrey找來樂隊Supper Moment四位成員幫助。五人透過手語溝通,合作挑戰將手語結合音樂,為太太準備一個特別的表演,以感謝她一路上的陪伴與支持。


編導:周頌添
監製:余世民
節目主持:林嘉恩、何基佑
嘉賓:Supper Moment
演出:岑珈其、劉展翹、吳浣儀

手語隨想曲5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知識
  • 未完
推廣手語電視系列《手語隨想曲》來到第五輯,節目長度由原來的五分鐘增至半小時,内容更為豐富。以往透過娛樂和教學性俱備的短劇,教授手語詞彙和文法,並介紹聾人文化。《手語隨想曲5》除保留短劇(奇幻劇場),額外增設了「名人學堂」、「手語型人」及「無聲協作」三個新環節。 「奇幻劇場」 透過富想象力的奇幻故事,加上緊接其後節目主持教授手語的部分,務求生動有趣地教授手語詞彙和文法,並介紹聾人文化。 「名人學堂」 邀來健聽名人嘉賓跟專業導師學習實用手語,又彼此分享口語和手語在運用上的習慣和文化。在此環節,健聽嘉賓會為即將在節目中與聾人個案進行的「無聲協作」做準備,針對性地學習所需的手語內容。 「手語型人」 專訪聾人個案,講述他/她的故事,分享手語在他/她生活中的重要性。 「無聲協作」 曾在「名人學堂」中學手語的健聽嘉賓再次出場,跟「手語型人」中的聾人個案來一次「全接觸,真體驗」。他們會共同協作完成一項任務,或做一件事、經歷一趟旅程…。聾、健在過程中合力解決問題,彼此體驗在無聲狀態下的溝通和合作。

節目主持
林嘉恩、何基佑

手語顧問團:
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
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
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
香港聾人協進會
香港手語協會
龍耳有限公司
路德會啟聾學校
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