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飲食

2017-02-26
《手語隨想曲5》第二集 飲食

奇幻劇場
身為廚師的媽媽(顏子菲 飾),因工作忙碌常常忽略兒子傑仔(羅頌然 飾)的聲音,滿足不了他的口味之餘,也忽略他的需要。躺在沙發上閉眼的片刻,已逝的婆婆(包曉華 飾)疑幻似真地出現在面前,要與自己比試廚藝。經歷了渾沌的晚上,媽媽才意識到只要為吃的人多加一點心意,即使再平凡的食材,也能做出最窩心的食物。醒過來,媽媽也搞不清這是否夢一場。
教授手語:淡、濃、韌、苦

名人學堂
歌手關楚耀放下結他,跟手語導師學習溝通技巧,為與聾人糕餅師傅合作做好準備。
教學內容:(做蛋糕工具及材料)攪拌機、焗爐、無鹽牛油

手語型人
曾在香港五星酒店當糕餅廚的龔天揚,並無因為聽障而影響在工作間跟健聽同事合作,累積了四十多年的做餅經驗,更在國際大型比賽屢獲殊榮。退休後繼續開班授徒,並不時為家人做主題蛋糕,創意無限。

無聲協作
自小聽著爸爸彈結他的關楚耀,當上創作歌手後自彈自唱,今次透過跟聾人糕餅師龔天揚師傅合作做「結他蛋糕」,各自走進不擅長的領域,利用手語互相了解。聾健合奏的「無聲結他」旋律依然動人。


監製:余世民
編導:陳榮錦
節目主持:林嘉恩、何基佑
嘉賓:關楚耀
演出:顏子菲、包曉華、羅頌然

手語隨想曲5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知識
  • 未完
推廣手語電視系列《手語隨想曲》來到第五輯,節目長度由原來的五分鐘增至半小時,内容更為豐富。以往透過娛樂和教學性俱備的短劇,教授手語詞彙和文法,並介紹聾人文化。《手語隨想曲5》除保留短劇(奇幻劇場),額外增設了「名人學堂」、「手語型人」及「無聲協作」三個新環節。 「奇幻劇場」 透過富想象力的奇幻故事,加上緊接其後節目主持教授手語的部分,務求生動有趣地教授手語詞彙和文法,並介紹聾人文化。 「名人學堂」 邀來健聽名人嘉賓跟專業導師學習實用手語,又彼此分享口語和手語在運用上的習慣和文化。在此環節,健聽嘉賓會為即將在節目中與聾人個案進行的「無聲協作」做準備,針對性地學習所需的手語內容。 「手語型人」 專訪聾人個案,講述他/她的故事,分享手語在他/她生活中的重要性。 「無聲協作」 曾在「名人學堂」中學手語的健聽嘉賓再次出場,跟「手語型人」中的聾人個案來一次「全接觸,真體驗」。他們會共同協作完成一項任務,或做一件事、經歷一趟旅程…。聾、健在過程中合力解決問題,彼此體驗在無聲狀態下的溝通和合作。

節目主持
林嘉恩、何基佑

手語顧問團:
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
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
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
香港聾人協進會
香港手語協會
龍耳有限公司
路德會啟聾學校
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