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娛樂

2017-04-09
《手語隨想曲5》第8集 娛樂
 
奇幻劇場
阿笑(張蔓姿飾)是氣球師,經常到學校表演逗小朋友開心,學校義工苦仔(盧鎮業飾)被她的開朗、善良吸引,一次又一次表白,卻一次又一次失敗。苦仔並沒有因此放棄,他再接再厲,準備再次表白,然而,今天的阿笑卻有點不同。阿笑手帶傷患,卻逞強裝作沒事發生似的,可是她的表演卻未如理想。落寞的苦仔遇上了小丑(趙俊鴻飾),苦仔問小丑,如何才能逗阿笑開心,小丑告訴他,歡樂是會傳染的,若要逗別人開心,首先是自己要開心。小丑教苦仔扭氣球,苦仔終於笑了,也明白了如何逗阿笑。苦仔依小丑之方法逗阿笑,阿笑感動至大哭起來,其後破涕為笑。小丑在旁偷看,心中安慰,轉身摘下紅鼻子,消失在走廊中。阿笑拾起地上的紅鼻子,想起小時候父親(邱萬城飾)也對她說過同一番話。
教授內容:自然手語與中文手語的分别
 
名人學堂
歌手糖妹跟手語導師學習聾人文化及與他們溝通的技巧,為與聾人氣球會場規劃師合作做好準備。
教授手語:食糖、阿妹、時間、地點、主題、堅硬、氣球、漏氣、開心、傷心、我想你幫我、慢些、再來一次
 
手語型人
盧嘉軒(Brave)及吳嘉豪(Wyome)是助理氣球會場規劃師,在香港首間專門提供氣球藝術服務的社企工作,他們的專注力特別高,視覺敏銳,除了能扭出別具創意的氣球藝術布置外,更會走進校園,籍着氣球培訓教學及氣球派送服務推廣手語。
 
無聲協作
氣球有一種「魔力」,能帶給人快樂。復活節將至,為加添節日氣氛,糖妹與聾人氣球會場規劃師盧嘉軒(Brave)及吳嘉豪(Wyome)合作,把平平無奇的氣球扭成配合復活節主題的場地裝飾。糖妹需要運用手語跟聾人溝通,學習扭波及設計裝飾造型,「默默地」扭出一道彩虹拱門迎接復活節的來臨。
 
監製:余世民
編導:陳榮錦
節目主持:林嘉恩、何基佑
嘉賓:黃山怡(糖妹)
演出:盧鎮業、張蔓姿、邱萬城、趙俊鴻、林子琪、李明志

手語隨想曲5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知識
  • 未完
推廣手語電視系列《手語隨想曲》來到第五輯,節目長度由原來的五分鐘增至半小時,内容更為豐富。以往透過娛樂和教學性俱備的短劇,教授手語詞彙和文法,並介紹聾人文化。《手語隨想曲5》除保留短劇(奇幻劇場),額外增設了「名人學堂」、「手語型人」及「無聲協作」三個新環節。 「奇幻劇場」 透過富想象力的奇幻故事,加上緊接其後節目主持教授手語的部分,務求生動有趣地教授手語詞彙和文法,並介紹聾人文化。 「名人學堂」 邀來健聽名人嘉賓跟專業導師學習實用手語,又彼此分享口語和手語在運用上的習慣和文化。在此環節,健聽嘉賓會為即將在節目中與聾人個案進行的「無聲協作」做準備,針對性地學習所需的手語內容。 「手語型人」 專訪聾人個案,講述他/她的故事,分享手語在他/她生活中的重要性。 「無聲協作」 曾在「名人學堂」中學手語的健聽嘉賓再次出場,跟「手語型人」中的聾人個案來一次「全接觸,真體驗」。他們會共同協作完成一項任務,或做一件事、經歷一趟旅程…。聾、健在過程中合力解決問題,彼此體驗在無聲狀態下的溝通和合作。

節目主持
林嘉恩、何基佑

手語顧問團:
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
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
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
香港聾人協進會
香港手語協會
龍耳有限公司
路德會啟聾學校
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