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時光「女」行 - 第4集 *2024

2024-04-03

時光「女」行 - 第4集 *2024

2024-04-03
旅遊記者曉君,即使和父母吃晚飯,也一邊吃一邊打稿。有一天,曉君在辦公室打稿的時候,收到電話爸爸突發心臟病去世。不久後,母親收到一張帶有錄音的明信片,原來這是曉君用AI把爸爸的聲音重現,希望媽媽仍可以感受到爸爸的氣息,彷彿他就是去了旅遊。兩母女互相依偎,相擁落淚,感受彼此傳遞的溫暖。

時光「女」行

三八婦女節臨近,為了致敬一眾為家庭和社會默默付出的女性,一連四集劇場小品《時光「女」行》,以女性角度回顧一生為人妻、為人母、為人女、為自己的感人故事。無論身處甚麼家庭崗位,不少女性在面對生老病死等人生重要時刻,總能克服重重困難,作出適當抉擇。
每集各有一位女主角,時光荏苒,當年邁婆婆回首前塵往事,執筆寫信給年輕的自己,會有怎樣的感悟?對自己這段人生旅行又是否留有遺憾,可以及早提出忠告?
30歲做媽媽時怎樣不會手忙腳亂?
40歲面對父母離世時怎樣減輕哀痛?
50歲照顧病重丈夫時怎樣紓緩壓力?
60歲剛退休時怎樣適應無所事事的生活?
這些珍貴片段可化為影像,除了為婆婆留下人生記錄之外,亦帶給觀眾廣泛的思考空間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