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香港多元旅遊

2023-08-27
說起香港旅遊,實在有太多傲視全球的吸引點:要說震撼的城市景觀?香港有維港、有密集的高樓大廈、有五光十色的街道;要說郊野的尋幽探秘?香港一樣有天堂級的大自然隱世美景;要說美食文化?香港有菠蘿油蛋撻魚蛋燒賣雞蛋仔這些獨一無二的地道美食;要說歷史故事?香港不難發現中西融會貫通的痕跡。

節目透過幾位嘉賓的分享,帶領我們思考在香港旅遊的許多可能性:已成立十年的活現香港,專為遊客提供傳統觀光模式以外的深度遊;『自稱香港人』的日本人鈴木啟介,曾遊歷過88個城市,卻於九年前第一次來港旅行時被香港的景色及文化懾服,此後每年他都必定會來港旅遊。從鴨寮街的攤檔、茶餐廳、渡輪、再到獅子山上,鈴木都曾留下許多足跡;香港大學前建築保育副教授李浩然,曾參與很多及遊客『打卡』熱點的保育工作,他會從另一角度,述說這些著名旅遊地標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。

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,香港從來也是一個多元的地區。來香港旅遊,其實點玩都得!

香港夠Pop ∙ 流行地圖

  • 視像
  • 中文
  • 文化
  • 未完
作為亞洲國際城市,香港以東西文化滙聚共冶一爐聞名中外,這種獨一無二的文化特色亦充份反映在流行文化之中。由創作主題、表達手法到合作模式,香港的流行文化工作者都有其別於其他地方的個性。這份「香港味」是怎樣形成的,又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如何演變呢?年輕一代如何開拓這些寶貴的文化遺產?節目將以不同流行文化領域為經,不同年代的從業者、持份者為緯,描畫出最新版本的香港流行文化地圖,向海內外觀眾一一推介。
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