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載入中 ...

第四百六十二集 「元宇宙」校園,大學無邊界

2024-03-26

第四百六十二集 「元宇宙」校園,大學無邊界

2024-03-26
「Art Basel 巴塞爾藝術展 2024」
一年一度藝術界盛事Art Basel 2024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,於3月28日至30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。邀請來自40個國家及地區,一共243間藝廊參展,比往年再增加66間,規模龐大。今屆展會除設有包括「藝廊薈萃」、「藝術探新」、「亞洲視野」、「策展角落」及「藝聚空間」等5大主題區外,更會於全港推出其他藝文活動,推動藝術氛圍。

「「元宇宙」校園,大學無邊界」
嶺南大學於3月18日正式推出以「嶺大元宇宙2.0」,是全港首間以虛擬實境校園招生的高等院校。突破地域與時間限制,透過一站式的本科入學資訊平台,讓有興趣報讀的學生即使足不出戶或身處海外,亦能隨時隨地到訪嶺大校園,了解最新及最齊全的入學資訊,揀選心儀科目。

「為人民服務-渠務署-觀塘污水泵房改造工程」
為配合東九龍未來發展,渠務署進行了觀塘污水泵房改造工程,為觀塘區提供一個容量達1萬6千立方米的地下污水調節池,提升毗鄰觀塘基本污水處理廠的操作穩定性。在設計泵房時,以「一地多用」模式進行興建,並和專業團體合作,利用上蓋位置為社區建造一個包含5個主題的公園供市民使用,令污水泵房成為觀塘海濱長廊的一部分,更連結翠屏河改造工程,讓市民享受香港海岸的美麗風景。

「童話香港-世界名畫」
藝術教育是中小學課程的重要一環,學生們會透過不同的藝術學習活動,培養欣賞藝術的能力。小學生喜歡哪個畫家及其作品?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想法。

凝聚香港

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,亦是聯通世界、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,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,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,走進一個嶄新時代。《凝聚香港》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,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、創新科技藍圖、青年創新企業、各類牌照申領須知、歷史築蹟及新地標、樂齡照顧服務,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,也一一呈現眼前。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、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,帶給觀眾正面訊息,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,實現繁榮景氣,一起說好香港故事。
回頁頂